TAOTAO

梨园永存

第五章   新铁三角

    “什么,一个和沈琼长得一模一样的人?”苏万站起来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“苏万你先别急,”黎簇安慰道,“放心,真正的沈琼没事。”虽然黎簇在事情的经过中已经猜到了真正的沈琼的结果,但他不忍心告诉苏万真相,或许有一天他自己会知道的。

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个小媛怎么了,她为什么在长白山?”好哥边扶着苏万坐下,边问黎簇。

     黎簇将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他们,但对于自己和汪小媛的一切,他有所隐瞒。一方面是他不愿意在好朋友的伤口上撒盐;另一方面,吴邪说的话,让他不确定自己和汪小媛的命运将何去何从。

     三个人许久沉默。

     “如果你们不想去,我不会反对,我希望你们一切都好”。黎簇打破了这令人窒息的沉默。

    “不,鸭梨,为了沈琼,为了你,我一定跟着你去”

    “哎,看你俩这么可怜,我就跟着你们去吧,反正我没有了亲人,也无牵无挂,但我可不是为了你们啊!”

    “行了,好哥,为了我们就直说嘛,搞这虚情假意的”

    “你个苏万,学会拆台了是吧,看我不打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疼啊,好哥……”

    放心,小媛,我一定带你回来。黎簇紧紧地握住拳头,眼睛凝视着西方的落日。

    三天后    大桥

    “你说那个勾男不会骗我们吧,我们快等了一个小时了”好哥坐在石雕上,不耐烦地抱怨道。

    “小朋友,背后说人坏话,会碰见鬼的”一只手搭在好哥肩上。

    “妈呀,闹鬼了。”好哥转头看见一个没有眼睛的人,吓得从石雕上摔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就你这个胆,还去长白山?看好了,这是面具!”黑衣人摘下面具,正是罗雀。

    “你没事带着面具吓人干嘛?”好哥爬起来,赶紧跑到了黎簇和苏万身边。

    “人起了吧?”一道庄严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起了,我们可以出发了。”罗雀向走过来的人鞠了一躬。

    “张会长?”看见来人是张日山后,黎簇惊奇地问道“您不是退休了吗?”

    “吴邪失踪了,大概率已经死在长白山下了吧”张日山缓缓说道,从他的脸上没有看出一丝悲哀和焦急。

    “什么,”黎簇瞪大眼睛“吴邪死了?”

    “你们不需要知道过程,你们只需要知道任务”

    “什么任务?”

    “前往长白山,阻止汪家人寻找青铜门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是我们?”

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,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要想汪小媛平安活着,最好现在就出发,否则晚一秒,你连她的尸体都找不到。”张日山向罗雀挥手“带着他们出发吧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”罗雀将黎簇引上车,便命令车队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张日山站在原地,远处依稀升起的太阳照耀着他,将他的背影不断拉长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三爷,这是我帮你的最后一件事了,从此,九门与我在无瓜葛了”张日山自言自语道,想着家中的女人,嘴角不断上扬,露出欣慰的笑容,“佛爷,我们老一辈的人该退出了,现在是新人的时代了。”说完,便转身下桥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太阳完全升起,新的一天来临了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